长沙民政职院医学院:“悦”读新时代,“医”起向未来

李孟斐 刘立华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4-18 17:01:04

4月14日晚,长沙民政职院医学院团总支在该校13-101教室开展“‘悦’读新时代,‘医’起向未来”读书分享会。

分享会上,同学们介绍了自己阅读书籍的主要内容以及喜爱章节,分享读书心得,畅谈阅读感悟 。从生于平凡却不屈于平凡的《平凡的世界》,到理想与现实交织的《人生》;从浪漫至死不渝的《小王子》,到摆脱世俗束缚的《月亮与六便士》;从见证相遇与离别的《云边有个小卖部》,到同生活和解的《人生海海》。从中国到外国,从批判人性到思考人生,从浪漫童话到现实生活,同学们对于不同类型的书籍有了更深的了解。一千个读者便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不同的人生阅历、知识素养、价值观世界观在此次分享会上有了深刻的交流与探讨,同学们表示,读书使人明智,而我们读书需要有自己的思考,结合读书体验学会让知识与实际接轨,拒绝读死书。

该校医学院负责读书活动的老师表示,在信息化和网络化的时代,终身学习及阅读必将成为每个人的立身之本,在阅读中积累知识,开阔视野。作为医学生,更是一生都要不断地通过阅读来学习,从而不断地提升知识与技能。

本次读书分享会,展示了同学们的读书成果,达到了交流共享、互促共进的目的,使同学们开阔了视野,提升文化底蕴,为学院积极创建书香校园、形成良好的校园读书氛围奠定了基础。(李孟斐 刘立华)

责编:张芷瑜

一审:张芷瑜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