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打造全省首家“旅阅书房”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4-21 06:40:12

湖南日报4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咪 通讯员 熊鑫 刘雅)“我在别的地方没有见到这样的‘旅阅书房’。这个书房环境好,不但有极具设计感的座椅,还有很多最新的杂志、期刊、文学作品等书籍,等车之余还可以读读书。”4月18日,正在株洲火车站候车的旅客赵秀玲说。

当天,由株洲市图书馆与株洲火车站联合打造的全省首家“旅阅书房”亮相。株洲市图书馆负责人介绍,在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推出“旅阅书房”,旨在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倡导“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推动全民阅读向纵深拓展。株洲站客运车间党总支书记张晖说,株洲火车站目前常规客运量每天在7000至1万人次,周末有时超2万人次。与株洲市图书馆共同推出的“旅阅书房”能够提升旅客的幸福感,全力打造“阅旅途、悦精彩”特色服务。

“旅阅书房”分书刊区、展览展示区、阅读区、数字资源区,旅客可以在现场阅读、借阅书刊等。在数字资源区,旅客还可以用手机扫取数字阅读一体机上的二维码,免费获取图书数字资源,方便在列车上阅读。“旅阅书房”还以展柜、电子显示屏展示和刊播株洲具有纪念意义的实物,宣传株洲的历史文化、旅游资源、城市发展印记等。

原载《湖南日报》(2023年4月21日05版)

责编:颜青

一审:颜青

二审:廖义刚

三审:罗毅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