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政职院学生网络德育中心开展读书“云端”分享活动

胡业权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4-17 16:32:24

为传承楚怡职教精神,推动学校学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近日,长沙民政职院学生工作部(处)学生网络德育中心在易班网等学生网络新媒体平台开辟了“楚怡读书行动”专栏,组织号召该校学子通过线上平台参与“楚怡读书行动”阅读分享打卡活动,活动得到了广大学生的关注和参与。

同学们结合自身阅读感受对推荐的《曾国藩家书》《论语》《大国工匠》等12书本读物的内容撰写阅读心得,从不同角度畅谈所思所想、所感所悟,展示了自己对书本读物主旨的思考和深入独到的理解。

“阅读金一南老先生的《苦难辉煌》名著后我体会颇深,长征苦难,中国人民铭记于心。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青春,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我们这一代青年将做到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努力学习,为中国发展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同时学校组织的阅读持续打卡活动也提高了我阅读的兴趣和动力,让我在书籍中静下心来,不断沉淀自己,提升自身能力。”国贸2131班邱道金同学这样说道。

校易班发展中心指导老师田顺说:“楚怡读书活动非常有意义,这有利于培养同学们良好的阅读习惯,让更多的学生爱上阅读,享受读书的乐趣。希望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为成为最好的自己而读书,以书为师,从书中坚定信仰,坚守初心,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长沙民政职院学生工作部(处)学生网络德育中心将继续推进楚怡读书行动,不断打造主题活动,在活动中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的读书热情,营造好学、乐学的校园文化氛围。(胡业权)

责编:张芷瑜

一审:张芷瑜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