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民政局:走基层共谋治理事 转作风同念发展经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4-17 15:59:1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4日讯(通讯员   民政局  王芳 4月以来,历时10天,区民政局党组委员、副局长刘敏带领基层政权股室负责人走进全区镇(街道)各村(居),与基层干部群众共同谋划基层自治、共创平安、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大事,他们一行进农家听民意,访民情,用心、用情帮助村居做好“法治、德治、自治”融合的基层治理工作,助推乡村经济高质量发展。

       基层政权组织开展此项活动是为了更好更快贯彻落实君山区委、区政府《纠 “四风”扬“五敢”提“六气”作风建设年》文件精神,也是响应民政局党组开展“走基层、转作风、讲实效、办实事,我为民政献力量”的专项行动进行的实践活动。为了更好地为国家、省级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信息治理系统操作提供人员与技术保障,他们帮助村(居)做好了两个信息平台的建设工作,区民政局基层政权股工作人员王芳手把手地教,各村(居)操作员认真学习和掌握系统的操作知识,通过帮教,基层操作员熟练地掌握了工作要领,为每年的数据更新以及新信息的入库工作打好了坚实基础。副局长刘敏、基层政权股股长贾济民就提升基层自理能力,与村(居)负责人共同研究基层治理的工作方法,对部分村居的村规民约、居民公约以及自治章程、基层治理工作法等进行了修订指导,推广“群英断是非,巧解群众急难愁盼事”以及省级先进横山岭村的自治经验,他们还就基层治理的一些细节问题,提出了很好的建议,要求全区各村(居)建立完善的基层自治方法。针对个别村居存在“四议两公开”、村规民约(居民公约)等村居事务在公示栏没有及时更新的问题,副局长刘敏要求进行及时整改。各村居负责人都表示,认真做好党建、政务、财务以及服务等在阳光服务中心或公示栏予以公示等相应的工作,接受群众的监督,进一步完善基层治理机制,提高君山基层治理水平上新台阶。

       君山区民政局工作人员 “用脚丈量民情,用心排解民忧”,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正在尽心竭力做好基层治理工作。


一审:冯铁  

二审:张一新   

三审:王琼






责编:张佳玲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