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湖南文化旅游创新创意大赛高校宣讲会在中南林科大圆满举行

    2023-04-14 19:34:16

4月13日晚,“遇见张家界·一起向未来”第五届湖南文化旅游创新创意大赛宣讲团走进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本次大赛组委会宣讲团与该校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的100多位本科生和研究生面对面对话,旨在让学院学生了解张家界地方特色和文化核心内涵,鼓励在校学生踊跃参赛。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坐落于中国历史文化名城长沙,建校60余年。 该校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秉承“技术与艺术完美结合”的设计教育理念,进一步凝练“生态设计”特色,确保和加强“家居系统设计”领域的优势,努力建设湖南省一流设计学院。

作为本次宣讲活动的主持人,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袁傲冰欢迎大赛组委会宣讲团的到来。她说,第五届湖南文化旅游创新创意大赛是一次对湖湘地域文化深入研究的实践,值得该校产品设计、环境设计和视觉设计等专业的师生去参与、去角逐,为张家界文化商品注入具有时代元素的设计感。

宣讲会上,大赛宣讲团从大赛背景、大赛认知、大赛思路、产品规划等方面向师生们进行了详细地介绍,使大家对本次大赛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张家界文创大赛产品体系规划,就是要遵循和谐自然统一。”在宣讲会上,湖南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董事会成员、大赛组委会宣讲团主讲人饶谧如是说,借形、取意、转用、融汇是让和谐自然统一的方法论,实用性、趣味性、艺术性、话题性和价格力是文创商品设计的要素,站在现在和未来、深度和高度认角色、找方向,从自然和生活中进行元素提炼,才能真正做到为“张家界礼物”产品赋能。

最后,大赛组委会向参会师生全面介绍了大赛情况、参赛对象、赛程安排、奖项设置、报名须知等内容,积极邀请和鼓励广大师生们参与到比赛中来。

(文/喻亮  图/罗智文)

责编:王灵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