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政职院艺术学院组织开展廉洁情景剧展播活动

赵颜昕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4-14 16:06:47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征程,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为进一步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深化清廉警示教育,营造崇廉尚洁良好氛围,近日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学院开展“爱廉说、学廉心、启廉行”主题情景剧展播活动,教育引导同学们树牢廉洁理念,塑造高尚情操。

此次展播的情景剧《“廉”续的爱》,由艺术学院的同学们自编自导、演绎拍摄、配音剪辑。情景剧借用近期热播电视剧《狂飙》中“安欣”的人物原型(张从顺、张子权、潘东升、刘金国)为创意源头展开剧情,用现实生活中为国家事业奉献汗水、热血、生命的廉洁英雄进行剧本创作。让同学们不但是“导演”“编剧”“演员”“后期”,更是借用剧中男主“伍承杰”继承其父“伍启廉”的清正廉洁精神,不断努力从而重启父亲警号的情节,携手为艺术学院的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洁课。

从剧中,同学们得知:“2022年,我国因公牺牲民警308名、辅警179名,还有4334名民警、3470名辅警因公负伤。”对此同学们感慨万千,“从来就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在负重前行。”“真是一边有榜样,一边有希望”“身边的英雄,是夜空中的满天星”“看得我热血沸腾”……

该校艺术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表示,艺术学院在去年开展《爱廉说》主题党日、青年说清廉宣讲、清廉主题海报大赛、清廉主题团日、清廉观影、清廉文化墙、我和清廉有个合照等系列活动的基础上,今年持续开展学生廉洁教育工作,积极发动学生参加情景剧编排、清廉主题征文、创意设计作品和清廉案例攒写等活动,培养学生廉洁自律道德操守,激励学生廉以律己、无私奉献,用心助力学生成长成才。(赵颜昕)

责编:张芷瑜

一审:张芷瑜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