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政职院艺术学院自创大学生校园心理情景剧成功上映

聂嘉欣 张菊香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4-14 16:00:43

为丰富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形式,近日,长沙民政职院艺术学院师生自创大学生校园心理情景剧《标签》在该校影剧院成功上映。

心理剧《标签》主要讲述了长相漂亮的周以琪,进入大学生活后,越来越在意别人对她的看法,外界的标签变成了束缚她的枷锁。在一次心理课后,周以琪陷入深深的舆论旋涡中,感到绝望无助的她选择了轻生。在心理老师的帮助下,周以琪终于拨开了迷雾,挣脱了那些标签的束缚,学会接纳不那么完美的自己,活出不被定义的人生。

在编写、排练《标签》的过程中,指导老师与同学利用中午和晚上的空余时间,仔细打磨每一个细节,用生动的剧目表达丰富多彩的生活,用精彩的表演展现内心世界的变化与思考。排练期间,演员们经过一次次的磨合,不断提升默契值;通过询问学院其他老师、同学的建议,不断推敲剧本、 精炼演技,力求与剧中角色高度融合。在团队的共同努力下,最终用精益求精的精神,换来全场热烈的掌声和评委高度的评价。

该校艺术学院同学在观看心理剧《标签》后,不禁感叹道:“艺术学院以最贴近大学生生活的选题,结合舞蹈表演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主人公成功摆脱标签的故事,让我们从视觉听觉等得到多方面满足。而且就像剧中心理老师所说的,别人怎么想的,真的对我们这么重要吗?我们要真真切切撕掉那些束缚着自己的标签,为自己而活!”

最终,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艺术学院作品《标签》在学校“踔厉前行,与梦同行”第十九届大学生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中获得二等奖。此次自创大学生校园心理情景剧活动的开展,为正确认识心理健康问题提供一个新的视角,有助于同学们正确面对心理压力,提升心理调适能力,进一步营造了和谐阳光的心理健康氛围。(聂嘉欣 张菊香)

责编:张芷瑜

一审:张芷瑜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