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政职院艺术学院开展“艺起阅读,共沐书香”楚怡读书分享会

唐信 张菊香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4-14 15:54:24

为传承楚怡职教精神,推动艺术学院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提升学生人文素养,4月12日下午,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学院开展以“艺起阅读,共沐书香”为主题的楚怡读书分享会。

该校艺术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在分享会上发言表示,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通向世界的窗口,激励大家要爱好读书,从而从书中汲取智慧;同时分享自身的亲身经历,他的孩子因读一本书受启发,自此开始更加努力学习,借此来鼓励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培养自主学习习惯。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能够持之以恒,将间接知识转化为自身感悟,从书本中领悟人类历史积淀的智慧和德行;二是希望同学们能够独立思考,只有独立思考,才能从书本中探悟真知,砥砺品格,形成自己的思想体系;三是希望同学们能够以行验知,通过洞察客观事物发展的规律,从而以行验知,做到知行合一。

参会同学在会上依次分享自己所带来的书籍,分享的书籍领域广泛、类别丰富,有《大国工匠》《人生》《飞行家》《皮囊》《平凡的世界》等,同时展示自制的精美PPT,分享精心设计的读书笔记,以热情澎湃的演讲,述说着自己对所分享书籍的理解以及感悟,台下评委从中感受到独属于新时代青年的青春活力。选手分享完毕后,评委老师吴汉文依次对选手综合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

随后,读书分享活动进行了评奖,邢灿哲、柴欣雨以及刘智欢同学获得一等奖;刘琪、周兰婷以及彭汝杰同学获得二等奖;夏佳仪、贺慧林、伍慧怡、郑湘宁以及赵博熙同学获得三等奖。与会的同学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读书分享会不仅能够以书会友,而且更加坚定了自身喜爱读书的信念,希望以后能够更多地参与读书分享活动,开拓视野,增长见识。

长沙民政职院艺术学院通过举办本次楚怡读书分享会,促进了学生彼此之间的交流,帮助学生在书中寻找快乐,陶冶情操,开阔视野,更有助于加强艺术学院学风建设,营造艺术学院“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的书香氛围。(唐信 张菊香)

责编:张芷瑜

一审:张芷瑜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