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政职院民社学院开展“以书为友,行以致远”读书分享会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4-13 17:36:38

为传承楚怡精神,推动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和清朗学风,4月11日,长沙民政职院民政与社会工作学院(以下简称民社学院)依托“一站式”学生社区,于学生公寓三区四栋习知书屋开展“以书为友,行以致远”读书分享会。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婚庆2232班李小燕同学分享了书籍《小妇人》,她表示,作者用朴实无华的语言表达了马奇先生一家对家庭的热爱,对爱情的忠诚以及对友情的珍惜;婚庆2233班刘嘉丽同学解读了《许三观卖血记》中许三观的心路历程,她用简单的话语表达构建了一幅画卷,带领大家感受画卷里人物鲜活的生命力以及面对苦难的强大求生欲望;家政2232班唐思敏同学向大家分享书籍《追风筝的人》,她认为作者描写的情感真实细腻,情节连接紧凑、设计巧妙,将自己的个人经历与经验交织在小说作品中。社工2232戴嘉俊同学表示:“在这次分享会中我深刻体会到了与他人分享书籍所带来的乐趣,以后我会多读书、读好书,不断开阔视野,促进个人全面发展。”

最终,婚庆2233刘嘉丽获得本次分享会一等奖,婚庆2232聂梦与民管2231梁慧琪获得二等奖,其余学生分别获得三等奖与优胜奖,刘红波为获奖学生颁奖,同时与大家分享道:“读书使我们积累知识,拓宽视野;读书使我们加速成长,助推成功;读书使我们远离庸俗,走向文明。希望广大民社学子能在书籍中找寻理想的栖息地,增强人文底蕴,在互动交流中分享各自灵动的思绪、精湛的见解和深邃的思想。”

本次依托“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的读书分享会,让各位同学畅言自身读书、生活、学习的经历感悟,为大家的阅读、思考和心灵交流搭建了新的平台,让学生汲取了更多优秀文化的营养和智慧,丰富了学生课余精神生活。该学院负责人表示,今后民社学院将继续推动“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开展更加丰富多样的学生社区活动,让书香弥漫社区,让阅读蔚然成风。(彭友良 赵晗 李俞融)

责编:张芷瑜

一审:张芷瑜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