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政职院商学院积极开展楚怡读书系列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4-13 17:35:59

“好书,能使你畅游瑰丽多姿的海洋;好书,能带你去探索古今中外的趣事奇谈;好书,能使你思维活跃、开阔眼界,为你指引生活方向。”这是长沙民政职院商学院学生对读好书的心得体会。2023年4月9日下午,长沙民政职院商学院在学校亚行楼微格教室开展“竞姐听你说”第六期之“纸鸢寄梦,书香致远”读书分享会活动。

活动前,师生们通过“你懂我心,我知你意”的绘画猜谜小游戏活跃了读书分享会的气氛。在“凝聚书香,分享‘悦’读”环节, 13位学生代表通过朗读、演讲、才艺展示等方式分享自己最近的读书心得 一位学生表示,“阅读《人间最美是清欢》,让自己学会了以清净心看世界,以欢喜心过生活,以平常心生情味,以柔软性除障碍。”从《人间最美是清欢》到《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从《围城》到《云边有个小卖部》,从《皮囊》到《枕上诗书》,阅读一本书,就是享受一段旅程,感悟一次生命。

阳春四月,微风飘荡,在“春风可托,纸鸢寄语”环节,师生一同拿起画笔,用优美的文字和绚烂的色彩,在风筝上认真描绘着自己的梦想,将青春的鲜活跃然于风筝之上。活动最后,大家在春意盎然的校园里一齐将象征着美好愿景的风筝寄给蓝天,让梦想在风筝里珍藏,随风筝飞翔。

长沙民政职院商学院积极开展形式丰富的楚怡读书活动,包括 “以书为友 丰富人生”主题读书座谈会、“书香为伴,阅读同行”读书分享主题班会、“传楚怡精神,展悦读风采”读书风采展示等活动,同时在学院内征集最美读书笔记、最美书签设计、原创读书标语,教育引导学生通过阅读陶冶情操、提升文化底蕴,营造学院“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学习氛围。 董竞竞 杨紫晶

责编:张芷瑜

一审:张芷瑜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