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政职院民社学院产教融合婴幼儿照护大师工作室成立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4-13 17:34:47

为进一步加深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加速校企合作发展。 4 月11日,长沙民政职院 民政与社会工作学院 以下简称民社学院 和金职伟业召开校企共建婴幼儿照护大师工作室启动仪式暨婴幼儿照护志愿者团队成立大会。

共建大师工作室 传承工匠精神

该校民社学院副院长沈宏格致辞。他主要分享了三点内容:一是感谢,感谢金职伟业在学院专业教学、办学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二是责任,各位大师工作室的老师应主动肩负起自身职责使命,将婴幼儿照护师资团队建设好,努力打造出属于自己的品牌特色;三是期望,期望学院和金职伟业能携手共进,结出更多硕果,助力行业发展。

金职伟业董事长彭英对婴幼儿照护大师工作室提出期望与要求,“我们有一流的团队和一流的技术,要打造一流的品质和一流的服务;我们将全力为大师工作室提供经费、场地、设备、活动保障,更期望获得质量与成果保障。”“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共同推动大师工作室做深做实,做出成果、做成标杆,帮助学生在行业中创造更多价值。”

沈宏格、彭英共同揭牌,“婴幼儿照护大师工作室”正式成立。 不仅是金职伟业与长沙民政 职院 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有效途径,也是教师能力提升、学生实践学习、企业创新发展的重要平台。

“大师工作室将不断吸收托育机构、医疗机构专业人员参与,致力把工作做好、做实、做精”。 该校民社学院 黄铁牛教授在作工作汇报时提到, 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是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是老师和学生发展的必由之路,也是职业教育培训评价组织发展的必由之路。

为快速将婴幼儿照护大师工作室运行推入正轨, 大师工作室聘请了一批产业导师 初步建设形成一支专业的婴幼儿照护师资团队。

推进现代学徒制 创新人才培养

现代学徒制是职业教育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具体体现,为学生提供了从学校到企业平稳过渡的平台,为学生提供了必要的实训和实习条件。

借此契机,会上还举行了现代学徒制拜师仪式, 现代家政服务与管理专业 12 名学生向企业导师行鞠躬礼、双手递上鲜花,拜其为师,至此他们多了一名教学老师,多了一份教导,也多一次实际接触企业的机会。

凝聚学生力量 共推行业发展

“我宣誓,我自愿成为一名光荣的婴幼儿照护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努力传播婴幼儿照护知识,努力把志愿者活动与专业学习结合……”在同学们庄重的宣誓声下, “婴幼儿照护大师工作室志愿者团队”顺利成立。

“非常有幸能成为志愿者团队的其中一员,在此我代表志愿者团队向学校老师和金职伟业的导师们表示衷心感谢,感谢你们为我们提供一个提升专业知识、实操技能、职业素养的学习平台。” 刘俊同学 谈到,他们将珍惜学习机会,积极开展婴幼儿照护志愿者活动,努力把志愿活动与专业学习结合,把志愿者活动与技能训练结合,在志愿服务中不断提升专业职业素养和技能,拓展婴幼儿照护知识和能力目标,把团队打造成具有婴幼儿照护特色的志愿者团队。

最后, 金职伟业总经理潘建明 作为企业代表作总结发言。“感谢同学们对金职伟业的信任,你们的到来让金职伟业更有力量,希望各位导师能悉心教导,知无不言,将各项知识和技能传授给每位学生,也希望同学们能紧抓机会,积极开展学习、工作,大胆探索,在导师们的指导下,努力打造更多优秀案例,打造全国典范。”

该校民社学院 家政系与金职伟业自 2019 年开展校企合作工作以来,在人才培养、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创新创业、产业学院、社会服务及科学研究等方面已取得一系列成果。未来,双方将围绕婴幼儿照护大师工作室志愿者团队成立及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继续深化产教融合、加强校企合作。 黄铁牛

责编:张芷瑜

一审:张芷瑜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