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首家“军人驿站”揭牌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4-14 06:40:5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1日讯(通讯员 罗琼 记者 颜青)现役军人免费住,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享折上折,不在酒店消费也能享受免费停车服务……4月11日上午,株洲市首家“军人驿站”在西苑宾馆揭牌,现役军人及军属、退役军人在用餐、住宿等方面能享受到专属优惠。株洲市委常委、株洲军分区政委周杰,副市长易湘东参加揭牌仪式。

为大力发展拥军优属,探索社会化拥军服务,株洲市在已有的“关爱退役军人工程”成功经验上,又推出了“军人驿站”,着力打造新的双拥工作亮点品牌,让更多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及军属享尊崇、得实惠。

“尊崇军人、拥军优属,是我们每个市民义不容辞的责任。”该酒店负责人说,“为做好‘军人驿站’服务,酒店每天拿出4间专属客房提供给现役军人免费入住。对专属客房进行军旅元素改造,符合条件的军人享受优先订房、免除两晚住宿费、免费停车等优待,续住按协议价的8折优惠,餐饮、宴席、婚庆布置享受8.5折,‘八一’建军节还可以在军人主题包厢免费享受价值1000元的菜品。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同样可以享受住宿、餐饮等折扣优惠。”

株洲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双拥优抚科负责人介绍说,一直以来,株洲市坚持“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受尊重的人”,27年如一日实施“蛋奶果工程”“关爱退役军人工程”,惠及10万余人次,实现“全国双拥模范城”七连创,演绎好了新时代军民团结的鱼水情深。此次设立“军人驿站”,为军人提供“两免两打折”等服务,这既是株洲市开展社会化拥军优抚工作的一次有益尝试,又是深化“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的一项具体举措,必将为广大军人提供“兵”至如归的服务。

原载《湖南日报》(2023年4月14日05版)

责编:颜青

一审:颜青

二审:廖义刚

三审:罗毅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