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政职院艺术学院:“艺起绽放 乐享运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4-10 19:43:23

春日暖阳下,飞盘在蓝天下划出一道道美妙的弧线,同学们在操场上奔跑追逐跳跃,尽情挥洒汗水,加油声欢呼声此起彼伏。这是长沙民政职院艺术学院团总支在4月8日组织60余名师生共同开展“艺起绽放 乐享运动”飞盘活动的现场场景。

当今,飞盘运动俨然成为学生群体最热门的体育项目之一。长沙民政职院艺术学院聚焦学生群体潮流运动,旨在号召更多的同学参与到活动中,以此强化学生团队凝聚力,帮助同学们收获自信,在竞技追逐中释放学习和生活上的精神压力。

活动伊始,专业教练梁展博鑫老师向同学们详细讲解飞盘运动由来和技术要领,并组织专业学生进入各组带领学生进行反手飞盘练习,同学们从一对一定点传递到跑动传递练习,逐渐熟悉飞盘运动的技巧和方法。竞技赛开始,同学们严格遵守比赛规则,进攻防守张弛有度,队友们通过密切配合,完成跑位和传接盘动作,既锻炼个人综合运动素质,还考验了团队配合能力。参与活动的孙同学说道,“这是一次非常好的运动体验,有效增进学生组织之间的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活动全程趣味性十足,运动中释放不良情绪,阳光下的我们,正青春”。

活动在同学们齐呼“我们都是第一名”中顺利结束。长沙民政职院艺术学院今年来不断号召全体同学参与运动,从院级拔河比赛到篮球赛到晨跑再到飞盘运动,通过新颖的体育活动带领同学们走下网络、走出寝室、走向操场,通过运动锻炼学生健康体魄,同时增强学生心理抗压能力,宣泄负面情绪,从而培养学生积极向上、阳光乐观的心态,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陈帅 张菊香)

责编:陈龙

一审:陈龙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