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走进湖南农业大学

通讯员 梁露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4-10 13:13:4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0日讯(通讯员 梁露)近日,2023年长沙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季活动之职业体验行走进湖南农业大学。此次活动由长沙市芙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湖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承办。

“职业体验岗”主要面向在校大学生进行公开招募,为学生提供企事业单位的体验岗位,让尚未走出校园、缺乏岗位认知和经历的大学生有机会提前拥有职业体验,提高就业竞争力,下好就业“先手棋”。

“芙蓉区人社局在去年创新推出了在校大学生‘职业体验岗’计划,随之接连开展了两批职业体验岗的招募工作,促进了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获得湖南省就业服务中心的肯定与大力推广。”芙蓉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职业体验岗为同学们带来了区直部门、13个街道的203个岗位和30个企业岗位。

活动现场,芙蓉区人社局工作人员从职业体验岗的招募形式、招募对象、岗位工作内容等方面,对职业体验岗进行详细介绍,并发布了此次职业体验岗相关岗位。

现场有两名学生分享了自身“职业体验岗”经历。“只有亲身体验后才能知道自己适合哪条路,希望同学们通过职业体验岗绽放青春活力。”湖南农业大学东方科技学院邹同学说。

此次活动吸引了300余名学生参与,100余名同学在宣讲结束后报名。芙蓉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后续将推动“职业体验岗”多方向、多种类发展,通过政校企联动打造个性化职业体验,实现人才与岗位精准对接。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谭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