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全员培训持续锻造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君山区纪委监委举办“守初心 践忠诚 强能力 树形象”专题培训班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3-04-08 13:36:21

为全面把握新时代新阶段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努力提升工作的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4月6日-8日,君山区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守初心 践忠诚 强能力 树形象”专题培训班。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庆国出席并讲授专题党课。

培训班上,李庆国围绕“铸造政治忠诚,增强斗争本领,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践行者”主题,从“以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切实担负起纪检监察机关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的职责使命”“以勇于自我革命的政治清醒,切实增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魄力和本领”“以烈火淬钢的毅力韧劲 ,锻造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等三个方面,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上了一堂党课。

李庆国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纪检监察工作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和国家监督专责机关,是 党内的“纪律部队”,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 立足自身职责定位,强化使命担当,扛牢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李庆国强调,全区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要紧扣“ 打造对党绝对忠诚的纪检监察铁军,打造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打造自身正自身硬的纪检监察铁军 ”的工作目标,努力做到: 一是要有坚定的政治信仰。 永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坚定不移拥戴核心、信赖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把对“两个确立”的坚定拥护转化为“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 二是要有深厚的人民情怀。 要始终坚守人民至上理念,将群众的痛点难点焦点作为执纪监督的工作重点,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三是要有自我加压的紧迫感。 强化“等不起”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加快补齐知识短板、能力不足,不断适应新形势、解决新问题、完成新任务。 四是要有过硬的业务素质。 要有时时担心说外行话、干外行事的“本领恐慌”,持续提升理论素养、党性修养、业务水平,抬高标杆、创造实绩。 五是要时刻保持自我警醒。 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时刻以最严格的标准和纪律要求自己,坚守政治红线、纪律高压线、廉洁底线。

培训班为期3天,采取理论专家专题辅导、“土专家”业务授课、实地参观、集体交流研讨等方式进行,市理论专家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意识形态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辅导。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及相关职能部门业务骨干围绕开展审查调查、解读信访工作条例、政治监督、“三湘护农“专项监督等工作进行了业务辅导。培训班还将革命传统教育与纪律警示教育相结合,组织全体人员瞻仰了周逸群烈士纪念园、参观了团湖廉洁文化园。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区委巡察办、区纪委监委机关各内设机构、各派驻纪检组全体干部,各镇(街道)纪委书记、副书记、专职纪委委员,君山产业开发区、市十六中学、区人民医院、芦苇总场、君山生态渔业集团、君山农垦集团纪(工)委书记等近60人参加培训。(君山区纪委监委


一审

二审:

三审:王琼

责编:张佳玲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