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是书香能致远”——长沙民政职院发布学长学姐推荐阅读书目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4-07 19:59:03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长沙民政职院开启“悦读新时代 逐梦新征程”楚怡读书活动后,全校师生积极参与,争做读书行动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广者。自学校发起“好书我来荐——学长学姐推荐书目”活动以来,陆续收到一批优秀校友发来的推荐阅读书目,通过认真筛选整理后,与同学们见面。

本次荐书活动是长沙民政职院开展“楚怡读书行动”的一项特色项目,来自各行各业的学长学姐为学弟学妹们带来了私藏书单,并发出“同读一本书,共筑悦读梦”的邀约,以期让思想传承、知识传播、书香传递。

“最是书香能致远”,本次推荐书目是学长学姐们在读书期间用心阅读、感悟深刻并对人生产生重要影响的书籍,经过精心挑选后发给学校,希望学弟学妹们始终保持读书的热情,充分利用在校时光博览群书,在经典中汲取精华,在名著中感悟真理,通过阅读与先贤对话、与榜样对话、与时代对话,在读书中享受乐趣、感悟人生、获得成长。

学姐刘一村表示:“开卷有益,学无止境。在书香的世界里我领悟了人生,让自己的奋斗有了更加坚定的理由和信仰,希望将这些书与学弟学妹们分享共勉,开拓视野,开阔胸襟,让前行的人生之路充满力量。”

“腹有诗书气自华”,学校开展“楚怡读书活动”以来,学生阅读量明显增长、阅读兴趣提升。学校也将进一步深化推进读书活动,丰富活动内容、创新读书形式,努力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书香校园,推动学生养成终生学习、终身读书习惯,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肖晨歌)

责编:陈龙

一审:陈龙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