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政职院第五届礼仪风采大赛顺利举行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4-07 19:58:10

孔子云:“不学礼无以立,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礼仪是传承中华民族文化、宏扬民族精神的重要形式。为充分发挥校园文化育人功能,提升广大学生精神风貌和文明素养,4月2日晚,由共青团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主办,校大学生艺术团承办的第五届“礼仪风采”大赛决赛在十三栋影剧院顺利举行。

2022年11月以来,经过校级初赛、复赛两轮严格选拔,最终十八位选手过关斩将,登上了当天决赛的舞台。在第一环节集体展示中,十八位选手闪亮登场,选手们以挺拔自信的姿态、沉稳的台风,亮相舞台,惊艳全场。第二环节自我介绍和才艺展示,选手们妙语连珠、一会儿诙谐生动、一会儿自我介绍,博得满堂彩;精心构思、展示个人特长,唱歌、跳舞、朗诵、短剧节目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彰显了青春的美。大赛第三环节角色扮演,选手们分组以短剧的方式带领观众重温了中华餐桌礼仪、中华宴会礼仪、中华婚嫁礼仪等传统礼仪。第四环节的礼仪操,十八位选手以端庄优雅的体态向台下观众展现出中华礼仪滋养下优秀青年的综合素养和内涵气质之美。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外语学院李凯维、黄君贤荣获一等奖,外语学院戴佳、郭素霞、陶欣颖、刘佳玲、纪俊宏获得二等奖,外语学院肖小鹏、王小妮、卢紫樱、邓杰、民社学院雷彬翔、曹雨微、医学院周勉琦获得三等奖,最佳台风奖获得者分别是外语学院李美男、宁展,最佳人气奖获得者分别是外语学院谭博文、王雅琳。

该校团委负责人表示,中国素有“礼仪之邦”之称,当代大学生要知礼、识礼,做中华优秀文化的践行者和传播者。此次礼仪风采大赛为大家展示自我,弘扬礼仪文化、践行素质育人提供了有效平台,中华传统礼仪的深邃文化底蕴,要与青年学生生活相融合,要让讲礼仪成为青年人的基本素养,让礼仪文化成为新时代青年的精神滋养!

长沙民政职院礼仪风采大赛已经连续举办五届,旨在向广大学生普及礼仪知识,提升该校大学生文明礼仪修养,提高文明意识,展现个人风采,营造健康、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打造一批闪亮校园的礼仪之星。此次礼仪风采大赛体现了长沙民政职院学生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风貌,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礼仪风采,为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学生开拓进取的青春风采,构建文明和谐校园作出了贡献。(钟河文 喻晓琴)

责编:陈龙

一审:陈龙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