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政职院财经管理学院开展“廉学入心、廉风育人”主题系列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4-07 19:57:29

为深入推进大学生廉洁教育,近日,长沙民政职院财经管理学院启动开展“廉学入心、廉风育人”主题系列活动。从全面育人着手,将“廉洁”有机融入到学生学习生活中,全方位强化廉洁教育,培养学生的廉洁意识,系统化、一体化推进清廉学校建设。

沉浸式表演舞台剧,感受廉洁魅力。 该校财经管理学院组织情景剧剧本评选、情景剧演员招募、情景剧排练等,让学生主动探索了解廉洁人物故事。在学校举办的“弘扬清廉文化推动清廉校园建设”情景剧演出比赛中,学院代表作《清风入梦来》喜获一等奖。这种沉浸式舞台剧表演,引发学生们对廉洁文化的思考和共鸣,培养增强自身清正廉洁的意识。

创新式打造文艺作品 体会廉洁内涵。 学院发动学生挖掘校园文化、历史文献、传统经典等蕴含的廉洁元素,提炼其中廉洁文化的思想内涵,鼓励学生创新式地进行海报、广告等文艺作品设计。通过文艺创作 推动清廉文化全面融入校园,让廉洁风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生动式讲述廉洁故事,传承廉洁文化。 学院组织学生开展“讲廉洁故事”、“写廉洁好文”等活动,动员学生主动积极参与,鼓励学生主动寻找廉洁主题素材,主动了解廉洁人物故事,促进理想信念、价值理念、优良传统等深入师生思想和心灵,厚植廉洁奉公文化基础。

清廉建设永远在路上。 在今后的工作中,长沙民政职院财经管理学院将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和载体,增强廉洁文化的影响力和渗透力,引领全院师生崇尚廉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廉洁之花开满民院的每个角落。(黄倩倩)

责编:陈龙

一审:陈龙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