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举办中式烹调师特色技能培训

  新湖南客户端·公众号   2023-04-07 12:37:0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7日讯(通讯员 君山区人社局)

4月6日,君山区2023年特色技能首期中式烹调师(烧烤技能)培训在新洲村村委会正式开班。此次培训由君山区人社局主办,岳阳市名厨职业培训学校承办,区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夏虹、区就业服务中心主任杨文静、岳阳市厨师协会会长张海龙及50名参训学员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在君山区柳林洲街道办事处各社区(村)发布公告后,得到了包括将在下周马拉松赛事进行美食展销的小吃摊主等城乡劳动者的积极响应和踊跃报名,报名人数近100人。

此次培训班是君山区人社局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稳就业、保民生、促发展的重要举措。区人社局领导对这次培训班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全体学员要珍惜这次培训机会,自觉遵守培训纪律,确保学有所愿;二是培训学校要合理安排好课程,提高教学质量,确保教有所长。岳阳市厨师协会会长张海龙对学校近年来技能培训工作开展情况、烧烤烹调培训课程安排、培训后证书的考取等进行了介绍。

此次培训为期10天,采取“理论授课+实操训练”模式,培训内容包括烧烤技能、家常菜制作等烹调实用技能,注重激发学员的积极性和浓厚的学习兴趣,提升学员的就业技能,让学员端稳就业“饭碗”。

区人社局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拓展、拓宽更多、更实用的就业、创业培训专业,不断满足广大劳动者就业创业技能培训需求,培养一大批专业型、技能型人才,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为推进君山高质量发展贡献人社力量。

责编:张佳玲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公众号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