醴陵农商银行助力青年返乡创业

张琪汶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4-07 00:11:58

新湖南客户端4月6日讯(通讯员 张琪汶 周维 喻强)吸引各类乡贤人才返乡创业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关键。在醴陵市枫林镇隆兴坳村,村里年轻人大多选择外出创业务工,或开店做小买卖,而湖南农业大学毕业的王航宇却选择返乡承包集体土地从事茶叶、黄菊等农作物种植。

王航宇现任株洲市将军山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法人。他说:“眼看就要到春耕备播和茶叶采摘制茶季节了,要投入大量资金。但有醴陵农商银行做后盾,我不用为资金发愁。”

今年初,醴陵农商银行黄獭嘴支行在“助力乡村振兴·走千企访万户”活动走访中,了解到该公司资金存在缺口,黄獭嘴支行向上汇报,成功发放“惠农担保贷”180万元,其他担保贷款100万元,解决了公司资金难题。

近年来,醴陵农商银行坚定“服务‘三农’、服务小微”的市场定位,大力推广“惠农担保贷”“产业基金贷”“兴农贷”等支持“三农”、小微企业发展的特色信贷产品。自今年初起截至2月末,醴陵农商银行“惠农担保贷”贷款户数60户,余额5175万元。

责编:黄利飞

一审:张尚武

二审:李伟锋

三审:邓梅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