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助力“小粉条”变“金条”

张琪汶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4-07 00:12:04

通讯员 张琪汶 刘洋

“祁东米粉Q弹,有韧劲,做成一碗肉蛋粉,简直让人回味无穷。”在衡阳市祁东县,许多人美好的一天是从吃一碗热腾腾米粉开始的。一碗小米粉,吃的是湘味、促的是就业、兴的是产业。

在祁东县步云桥镇岩前社区,一条条粉条生产线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井然有序地生产,50多岁的谭跃华正和四五个工人忙着捞粉、挂粉、晾晒、烘干、装袋,不一会一包包打包好的粉丝便整齐的码放在一旁,准备发往全国各地。

“红薯粉、玉米粉、圈圈粉,这些正在晾晒的粉条就是我致富的‘金条’。如果没有祁东农商银行的资金支持,我的厂不会有今天这样喜人的发展势头。”谭跃华感慨地说。2017年他回到家乡,开办一家米粉加工小厂。几年来,他一直想转型升级,但引进设备所需的资金却成了困扰他的难题。

祁东农商银行步云桥支行在上门走访了解情况后,积极开展贷款调查,不到一天时间200万元的贷款便打到他的账户上。有了资金作后盾,谭跃华及时转型改造。跃华食品有限公司年生产各类粉条类产品达到2000余吨,年产值逾1000万元。

跃华食品仅是祁东农商银行帮扶企业的缩影。截至2月末,该行涉农贷款余额51.6亿元,较年初新增8400余万元。

责编:黄利飞

一审:张尚武

二审:李伟锋

三审:邓梅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