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政职院财经管理学院廉洁主题情景剧《清风入梦来》喜获校内一等奖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4-06 19:57:52

为把培育和践行校园清廉文化贯穿广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全过程,扎实推进学生廉洁教育工作,以清廉文化教育师生、感染师生、培育师生、锻炼师生,长沙民政职院财经管理学院以德育活动为载体,积极开展廉洁主题活动。近日,在学校举办的“弘扬清廉文化 推动清廉校园建设”情景剧演出比赛中,学院廉洁主题情景剧《清风入梦来》以丰富的内容、形象的表演和深远的意蕴赢得评委和现场观众一致好评,荣获一等奖。

突出主题,鼓励创新

为做好演出准备,财经管理学院活动3月初就已启动,鼓励学生立足“廉洁”主题挖掘经典人物,结合新时代潮流进行剧本创作。通过院内评选,跨越时间和空间维度、融合历史与现代构思的情景剧剧本《清风入梦来》脱颖而出,展现出财管学子高质量的创作能力。

营造氛围,激发活力

在组织过程中发挥学生自主管理力量,激发学生的想象力和创造力。确定剧本后,一方面学生设计宣传海报,营造浓厚氛围,组织演员招募,号召同学们突出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另一方面加强组织排练,让学生主动探索了解廉洁人物故事,通过“小演员们”与剧本人物的磨合,增强团队协作凝聚力,引发学生对廉洁文化的思考和共鸣。

团结一心,全力以赴

在学院的全力支持下,《清风入梦来》团队全力以赴,在校级比赛中荣获一等奖。该学院情景剧学生负责人表示:“在大学的生活中不仅仅要书面化学知识,更注重的是实践学习,这次情景剧的创作、排练、表演让我们受益匪浅,能够使大家切实感受的“有形”的廉洁文化,真正让廉洁文化沁入心田。”

以清润心、以廉铸魂

扎廉洁向上之根,扬廉洁正气之风,书写新时代的新注脚。本次比赛通过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情景剧方式,让大学生们走进“剧场”,引导大学生深入感悟廉洁文化教育,增强自身清正廉洁的意识。(黄倩倩)

责编:陈龙

一审:陈龙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