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宣传进小区 消除隐患暖人心

通讯员 胥丹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4-03 10:26:3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3日讯(通讯员 胥丹)为确保燃气行业领域安全稳定,使广大居民用户更好的了解燃气知识、强化安全观念、确保安全用气,3月30日,临湘市城管局携手住建局物业管理中心、燃气执法中队、临湘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在剑桥郡小区、吉祥嘉年华小区、向阳郡等燃气管网新建小区举办“燃气安全宣传进社区 便民服务零距离”燃气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宣传展板、发放燃气用户安全手册、张贴燃气安全举报公示牌,并将《至燃气用户的一封信》和《管道燃气居民用户报装程序及注意事项》通过物业管理群转发等形式,向市民群众宣传相关国家行业燃气安全法律、法规,燃气技术标准、国家规范及安全操作知识。临湘华润燃气公司的党员、志愿者现场为前来咨询的居民讲解了开放式厨房、暗厨房和新房装修涉气事项存在的不安全因素和危害性,指导居民正确使用管道天然气,解答居民生活中的安全知识盲区,并现场对居民申请开户和维修服务进行登记。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1000余份。

“我正准备找燃气公司问问我新房装修燃气管线怎么弄,没想到燃气公司就到我们小区上门为我们指导来了。为我们燃气用户提供暖心服务,耐心细致讲解燃气安全装修注意事项和以后用气遇到报修故障紧急情况时该怎么处理,让我们很放心、很满意”。家住剑桥珺小区的陈先生开心的说。

下一步,临湘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继续携手华润燃气公司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打好安全生产领域翻身仗”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积极回应民生关切,持续深入开展燃气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活动,加强燃气安全宣传,开展入户安检服务,及时堵塞漏洞,优化报装服务,切实为广大居民群众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用气环境。

(一审:胥丹;二审:刘宇丽;三审:丁会云)

责编:王相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