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矿街道:叙乡情 话发展 吹响招商“出征号”

通讯员 李舒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4-04 17:36:1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4日讯(通讯员 李舒)“家乡永远牵挂着每一名在外游子,真诚地希望大家常回家走走看看,多为家乡的发展建言献策。”4月2日,在上海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临湘市桃矿街道党工委书记罗成英带领街道招商团队与6名桃矿籍在沪乡友、企业家代表齐聚一堂,共叙乡情友情,畅谈家乡发展。

为打好‘发展六仗’中的经济发展首仗,近日来,桃矿街道不断深化拓展“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精准发力、多措并举推进“湘商回归”工作,以更加积极主动的精神状态,持续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虽然离开桃矿已有36年,但母校恩情难忘,我一定会竭尽所能为学校教育提质舔砖加瓦,为桃矿发展献计出力。”在招商引资推介会上,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余泽民诚挚地说道,翻开招商手册,桃矿数十年的发展变化令他感到振奋自豪,母校的建设发展也牵动着他的心。作为曾经的独立工矿区,桃矿来人口多、人员流动性大,为进一步系牢乡情纽带,提升招商质效,街道通过将招商引资工作与基础教育三年攻坚行动做结合,发挥校友情谊的桥梁纽带作用,促使广大桃矿子弟从过客变归人,将客乡当家乡,积极融入家乡发展大业。

“走出去、还要引得来、更要能落地生根发展好。”街道党工委书记罗成英表示,下一步街道还将大力举办桃矿街道“湘商回归”暨建矿65周年研讨座谈会、编制招商宣传片,通过充分展示大美临湘、幸福桃矿形象,用良好的发展前景吸引广大投资者、企业家,以清廉高效的发展环境助力经济加速转型发展。

截至目前,桃矿街道已累计召开工作推进会7次,收集整理临湘籍寓外乡友信息187条,主要党政领导带队赴北京、广州、上海等地招商走访寓外乡友50余名,开展各级恳谈会11场,收集回乡意向投资项目信息10余条。

(一审;李舒;二审:刘宇丽;三审:丁会云)

责编:王相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