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术心连心,服务下基层”--湖南省人民医院专家团队君山行

刘菲菲     2023-04-03 15:23:4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3日讯(通讯员 刘菲菲 为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和区域均衡布局, 4月2日上午,湖南省民盟副主委、湖南省人民医院常务副院长向华及专家团队一行在岳阳市君山区人民医院开展学术交流及大型义诊活动。岳阳市人民医院院长李伟,君山区委常委、副区长方腊初,君山区人民医院院长李四新致辞,君山区卫健局相关工作人员及君山区医务人员参加。君山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李文斌主持。

期间,向华及专家团队以《国家宏观政策下的学科建设与创新》《外周血管疾病的介入治疗》《颈动脉狭窄的综合治疗》为主题进行了专业授课,专家们关于医院人文、学科建设、医疗安全、医疗拓展及科普健康教育的真知灼见,吸引了君山区的医护人员和行政管理人员凝神聆听。

随后,专家团队教授周亚夫、向羿、黄寒等在君山区人民医院进行了义诊坐诊,多名老年病及儿科患者慕名前来,专家们与医院相关科室医生一起为前来就诊患者进行了答疑解惑。

李四新对省人民医院的学术报告活动及义诊活动表达了感谢,他强调,这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并希望通过义诊和学术活动,与省人民医院建立起学科共建、技术共享的桥梁,助力君山区人民医院的科学管理,让君山区的医疗卫生行业高质量发展惠及更多的患者。

方腊初要求,君山区医疗卫生系统要以此次学术交流为契机,认真学习省人民医院先进的技术和管理经验,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建立优质高效的服务体系;参会人员要珍惜这次学习机会,积极参与,力争达到融会贯通,并在以后的工作中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区委、区政府也将高度关注君山区的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并给予大力支持,确保君山区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向华表示,湖南省人民医院将充分发挥省级大型三甲医院的学科优势及引领、指导和辐射作用,持续提升县级医院的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为更多的区域医疗机构提供优质可及的医疗服务,真正解决老百姓 “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一审:冯铁
      二审:张一新
      三审:王琼



责编:张佳玲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