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调研水务民生保障 助力饮水安全工作

通讯员 董劲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4-05 21:28:5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5日讯(通讯员 董劲)4月4日下午,长沙市天心区人大城南路街道工委组织地区人大代表赴长沙水业集团调研暨一季度代表活动,走访了小区、自来水厂等单位。

代表们在华宫小区智慧标准泵房调研

第一站,代表们来到金盆岭街道狮子山社区华宫大厦户表改造项目进行调研。在现场,代表们认真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就该项目如何发挥基层协商民生,克服业主意见不一致等重重困难的有关情况介绍,全面了解项目背景及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老旧供水管网改造完成后,用水品质提升,爆管风险降低,管道漏失水量减少,供水安全和消防安全都提升了,供水安全运行有了全面保障。”华宫大厦改造指挥部负责人介绍。长沙水业集团计划用3年时间完成全市365个老旧小区二次供水设施户表改造,届时将惠及更多市民,切实提高市民生活用水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在长沙水业集团猴子石水厂调研

在长沙水业集团猴子石水厂和中南水科水质监测站,代表们先后到水源地、过滤车间、加药室、清水池等地,查看自来水的采集、净化和消毒过程,通过水厂负责人的介绍详细了解设备设施及制水生产工艺流程、水质监测和供水保障能力等情况。

座谈会现场

现场视察结束后,组织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听取了长沙水业集团近年来经营发展及水务民生保障情况的报告,代表们围绕 “聚集安全优质供水,助力市民幸福生活”开展研讨,就水务民生保障关于水务宣传,户表改造,二次供水安全,阶梯水费,政策支持等方面进行讨论发言。

责编:徐蓉

一审:徐蓉

二审:王晗

三审:周小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