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化农商银行为农户发放49.52亿元贷款

张琪汶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4-05 00:02:49

通讯员 张琪汶

新化农商银行奉家支行大力支持农户抢抓农时、开展春耕生产,为粮食种植户开辟“绿色通道”,全力满足种粮大户在购买种子、肥料、农药等方面的资金需求。同时,该行通过走村入户将优质金融服务送达“最后一公里”,确保金融活水源源不断浇灌春耕农田。

整村授信播撒“及时雨”

“我们种了一辈子的地,面朝土地背朝天。没想到农商银行有这么优惠的政策,贷款成本低且便利,真是太好了!”邹先生在新化县奉家镇下团村承包了20亩农田,用来种植水稻。

眼下正值春耕时节,邹先生准备购买一些肥料和种子,却因资金周转问题陷入困扰。在当地村委会的介绍下,邹先生联系了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寻求帮助。由于此前该行对邹先生的经营种植所在地——下团村进行了“整村建档授信”,奉家支行为邹先生介绍了“惠农快贷”产品。从提交资料申请,到贷款审批发放,仅用一个工作日,为其发放贷款20万元,切实解决了邹先生的融资难题。

据介绍,今年以来,奉家支行已投放涉农贷款120余万元,新增农户贷款40余户,累计投放金额11272万元。

金融服务奏响“春耕曲”

新化农商银行从政策宣传、产品对接、上门服务等方面,全力保障春耕备耕“不差钱”。

大力推介“惠农快贷”“助农贷”等线上产品,鼓励农民群众使用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电子渠道开展信贷融资。

今年开春以来,新化农商银行已投放涉农贷款约23.84亿元,新增农户贷款超1.12亿元。
  据悉,新化农商银行通过福祥便民卡、乡村振兴卡、福祥E贷等方式改善了农村融资难的问题。截至目前,新化农商银行共为农户发放贷款12.54万笔,累计金额 49.52亿元;为涉农小微企业发放贷款109笔,累计金额 6.37万元。

责编:黄利飞

一审:曹娴

二审:李伟锋

三审:邓梅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