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对接 增进友谊 升华合作 香港考察团到天心区考察交流

  天心区融媒体中心   2023-04-04 09:21:45

座谈交流现场。

4月2日至3日,全国人大代表、香港立法会议员黄英豪,小雨点集团董事长谢立斌一行到访长沙市天心区,实地了解区域发展情况,寻求合作、共谋发展。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志军,区领导刘正文、王舒军,园区领导何海兵参加。

“半部历史在天心,半城烟火在天心,半条江岸在天心,半小时经济圈在天心,半个绿心在天心。”天心区延续着古城长沙三千多年历史,天心阁、贾谊故居、白沙古井等长沙60%的历史文化景点集聚天心;这里氤氲着“网红长沙”的半城烟火,火宫殿、文和友、黄兴南路步行商业街、解放西丰富着天心“不夜天”;这里延绵着32公里黄金江岸线,演绎着城市的璀璨光芒和精彩潮向;这里跳动着57平方公里生态绿心的强劲脉搏,铺就了宜居宜业生活多彩的幸福底色;这里处处回荡奋进长沙的铿锵足音,崛起数字经济发展高地、强劲长株潭都市圈引擎,新时代新天心发展步履不停。

“随着大托机场搬迁完成,‘三区三线’划定天心区城镇开发边界拓展了36平方公里,国家医学中心、长沙奥体中心、长株潭绿心中央公园等引领性项目加速推进,将为天心区未来发展提供坚实支撑。”座谈会上,周志军向香港考察团详细介绍了天心区区位和资源优势,表达了欢迎各位来天心区投资兴业的意愿。

全国人大代表、香港立法会议员黄英豪畅谈来到天心区的感受。

周志军向香港考察团详细介绍天心区区位和资源优势。

近年来,香港企业与天心区互动频繁,在全区外商投资中,港资占比95%以上,为后续双方深度合作、携手共进奠定了坚实基础。周志军表示,希望在双方共同努力下,能够将小翅科技打造成新消费灵活用工的标杆企业,牢牢把握“科技+服务”定位,围绕要素保障端、人才招引端、城市配套端,打造新消费全产业链服务生态;推进国家消费中心城市和国际文化创意中心建设,大力构建文、旅、消融合发展格局,帮助本土优质品牌“走出去”的同时,注重“引进来”,不断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依托国家医学中心建设契机,大力发展大健康产业;积极参与南部融城片区规划建设,努力将其打造成创新创造、投资兴业、施展才华的沃土。

“来天心区不到24小时,已充分领略到这里的热情与魅力。”黄英豪说,天心区发展始终注重年轻化,建议将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并重,积极探索“工作+旅游”引才模式,把握新趋势吸纳人才汇聚于此,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他还表示,考察团看好天心区发展潜力,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对接,发挥优质资源整合能力,积极推动两地交流对接合作,实现互惠互利、共同发展。

会前,香港考察团还前往⻓沙⽂和友(海信店)、天⼼区国资集团、湖南⼩翅科技有限公司等地进行参观考察。

责编:封豪

来源:天心区融媒体中心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