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政职院举行2023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选拔赛决赛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4-03 19:45:41

3月30日下午,长沙民政职院2023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选拔赛决赛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举行。湖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教授张世国,湖南师范大学教学发展中心主任罗繁荣,长沙学院学生工作部长、副教授张镇,湖南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湖南省青年创业导师杨丽敏等4位老师担任决赛的评委。

经过初赛选拔,共有24件作品入围校赛复赛,通过最终评审,12件作品进入终审决赛。终审决赛采取作品路演答辩、现场评审相结合的方式。竞赛现场,各参赛团队通过实物展示、视频动画、PPT汇报等方式,对项目背景、作品原理、创新要点、成果应用、推广前景全方位展示作品科研成果、优势特色和社会意义。四位专业评委紧扣作品的科学性、先进性、实用性和现实意义,结合根据参赛作品的文本内容、现场汇报及随机答辩等情况进行综合评审,并对参赛作品进行现场点评。各参赛项目路演完毕后,评委罗繁荣老师、张世国老师为本次大赛进行总结点评,他们分别从选题的创意性、数据的可靠性、产品的可行性、调查的真实性等方面,既肯定了各参赛项目的亮点、优势,也客观指出了不足之处,提出了宝贵的优化建议,为各团队继续打磨和完善作品指明了方向。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基于智能路径规划的下肢助行机器人》《基于脑机接口技术的上肢机器人》《关于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移民生产生活情况的调查与分析--雷山县羊排村城南社区为例》《电动仿生螃蟹车》《数字化中医养生小精灵》等5项优秀作品脱颖而出,将代表长沙民政职院参加第十五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挑战杯”系列竞赛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也是最受学生欢迎的比赛,主要考察参赛作品的学术价值、科研成果价值、与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难点问题的结合程度,近年来长沙民政职院通过社会实践培育项目、各种比赛打造作品,不断激励大学生弘扬时代精神,把握时代脉搏,引导大学生将所学知识、技能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展现民院学子的青春风采。(苏立辉 喻晓琴)

责编:陈龙

一审:陈龙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