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农商银行全力支持春耕生产

张琪汶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4-01 17:22:22

湖南日报4月1日讯(通讯员 张琪汶 周建光)今年来,南县农商银行充分发挥信贷杠杆作用,引“金融活水”助力春耕生产。截至3月下旬,该行累计投放各项贷款12.26亿元,确保该县80%以上的农户贷款、50%以上的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贷款由农商银行发放。

聚焦服务“三农”,大力支持一般农户、种养大户、流通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搞好春耕生产。新年伊始,该行召开2023年一季度“开门红”工作会议,把支持春耕生产作为一季度信贷支农的重点,把支持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供给、高标准农田建设及稻虾产业等,作为服务“三农”的首选项目。加强春耕生产资金调查,准确编制供需资金计划,积极主动搞好金融服务,保障种子、化肥、地膜、农药、饲料、农机具等农业生产资料的资金需求。该行开通春耕生产贷款“绿色通道”,坚持农户贷款优先、脱贫贷款优先、农业生产资金贷款优先原则,确保放贷手续方便快捷、贷款利率优惠、资金足额到位。截至目前,该行今年累计投放“三农”贷款约8.25亿元,其中累计投放农户贷款3.75亿元。

聚焦小微企业服务,为涉农小微企业排忧解难。该行主动对接走访涉农企业,及时了解融资需求。今年来,针对重点行业银企对接名单、联万企重点对接名单、稻虾全产业链协会名单、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名单等大户名单,广泛深入开展走访活动,倾听各类经营主体融资以及其他金融服务诉求,对涉农企业大力推广“土地流转稻虾贷”“供应链商圈贷”等信贷产品。该行在走访对接中,了解到南县琴湖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因虾苗投放急需流动资金贷款,不到4个工作日,就为该公司发放“土地流转稻虾贷”300万元,为企业解了燃眉之急。

截至目前,该行今年累计投放支持实体经济贷款逾8.39亿元,其中投放涉农企业贷款超3.16亿元,扶持涉农企业31家。

责编:黄利飞

一审:曹娴

二审:李伟锋

三审:邓梅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