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县武溪镇:筑牢交通安全生命线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04 12:47:30

新湖南客户端34 日讯(通讯员 田卓坤、张欣鑫)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文明安全出行意识,预防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近日来,武溪镇主动出击,联合武溪镇派出所、交通执法部门,充分发挥村(社区)“两站两员”作用,对辖区内各交通主干道开展交通道路安全整治行动。

行动中,交通安全劝导员对过往摩托车、小轿车、面包车、拖拉机、三轮车、电动车驾驶员进行交通道路安全、“一盔一带”宣传,对摩托车驾驶员未戴安全头盔驾驶,小轿车、面包车驾驶员未系安全带行驶,拖拉机、三轮车非法载人,电动车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对当事人进行批评教育,劝导当事人要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养成良好交通习惯。

同时,该镇还要求辖区内各村(社区)组织交通安全劝导员进行交通道路安全劝导行动,针对无证驾驶、超员驾驶、农用车、三轮车违法载人、驾乘摩托车不佩戴头盔等农村常见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

截止目前,该镇共签订交通道路安全承诺书5000 余份,悬挂横幅、标语18 条,微信群转发交通安全警示片100 余条,入户宣传8000 多户,受益群众万余人。该镇以实际行动营造了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形成了全民参与、共建和谐交通的氛围。

责编:唐正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