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白羊溪乡:汛前全力修复人行道 提升居民出行安全感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08 09:42:0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8日讯 (通讯员 梅娟娟)为进一步完善乡村基础设施建设,为村民提供良好的出行和生产生活环境。连日来,白羊溪乡毛坪村村委会会同泸溪县民政局驻毛坪村工作队抢抓汛期前的晴好天气,对遭遇去年特大洪灾导致发生破损、凹凸不平的人行便道进行修复。

“起砖、混泥、修补……,再对两边凸起的部位进行挖平处理。”3月7日上午,在该村二组路段破损处,工人对人行便道破损处进行集中整治处理。

“由于无法通过,村民们只能从人行便道上方的其他居民家门前走过,对居民出行和环境整洁美观造成了一定影响,不仅给广大居民的生产生活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和安全隐患,而且为邻里之间埋下了矛盾纠纷的隐患。”泸溪县民政局驻毛坪村工作队第一书记毛喜梅介绍道。

人行便道作为村基础设施的组成部分,不仅关乎村民生产生活和出行安全,而且直接影响着村容村貌。因此,确保道路设施保持平整完好,是村里常态化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

据悉,今年以来,该村已着手修复村部楼低洼公路、二组路段人行便道、风雨桥等3处路段人行道。白羊溪乡毛坪村村委会会同泸溪县民政局驻毛坪村工作队,将持续从党史学习教育中领悟为民情怀,以实际行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大对人行便道的维护保养力度,消除安全隐患,在创造优良人居环境上不断作出思考和实践,以更整洁的环境、更完善的配套为居民的生产生活和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责编:龚宗泽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