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解放岩乡:投放垃圾桶助推人居环境整治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09 16:24:2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9日讯 (通讯员 杨蝶)为进一步完善辖区基础环卫设施,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提高人居环境质量,3月8日,泸溪县解放岩乡在辖区范围内投放垃圾桶,积极引导群众树立环保意识,助推人居环境整治。

此次垃圾桶的投放主要围绕辖区主干道、场区门店、群众聚居的巷道口等重点区域,补齐了解放岩乡环境卫生整治中生活垃圾收集的“短板”,旨在改善以往垃圾乱堆乱放、敞口垃圾箱垃圾溢满、夏季臭味难闻等问题,倡导群众养成定点投放垃圾的良好生活习惯,规范辖区垃圾倾倒秩序,积极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人居环境。在完善基础环卫设施的同时,解放岩乡加强宣传引领,向群众普及垃圾分类处理、环境卫生整治的相关知识,鼓励群众养成良好的生产生活习惯,用自己的双手美化家园,实现从人居环境整治“旁观者”到“参与者”的思想转变,积极营造全乡上下齐心协力、共同爱护环境、共建美好家园的良好氛围。

据悉,此次共投放垃圾桶112个,切实便利了群众生活,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下一步,解放岩乡将有序开展农村生活垃圾的收集、清运、处理工作,为助推人居环境整治,打造环境优美的解放岩乡奠定结实基础。

责编:龚宗泽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