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浦市镇:民族文化骨干培训助推古镇旅游振兴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15 11:05:48

新湖南客户端 3 15 日讯(通讯员 曹 锋 王 群 杨云好)咚咚!咚!咚!咚!咚咚, 3 13 日,在泸溪县浦市古镇万寿宫,伴随着铿锵有力的鼓点,来自县文化馆的老师们正全套演示耐心教授学员苗族迎宾花鼓。当天,该镇基层群众文艺骨干培训热闹开班,来自该镇各村社区 70 多名群众文艺团队骨干参加。

 培训现场,泸溪县文化馆老师采取分段教授法,手把手将整套鼓舞打法技巧教授给学员。同时,还现场传教了跳香舞基本走位和表演形式,对有难度的动作进行细致解析。学员们一边认真观摩专注记录,一边跟着认真练习。虽然动作略显生疏,但都热情高涨。

  “这次培训很有意义,老师不仅让我们领略到了传统舞蹈的魅力,更是耐心地手把手教,我一定会珍惜这次机会认真学会,把苗族特色舞蹈推广到我的团队和群众中去”,来自岩门溪村舞蹈队的文艺骨干姚云珍说道。

苗族跳香舞、迎宾花鼓是展示湘西苗巫文化极具特色的表现艺术,也是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此次培训为期10 天,旨在传承弘扬传统优秀民族文化和科学健身理念,增强和提高群众文化自信和文化水平,培养出更多苗族特色舞蹈优秀演绎者,推动打造与游客互动的苗族特色舞蹈旅游品牌,助推浦市古镇文化旅游,为泸溪县打造“神秘湘西后花园”做出积极贡献。


责编:唐正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