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凤凰县“残疾人托养服务”州重点民生实事正式启动

陈丽华   县残联   2023-03-21 10:41:30


新湖南客户端3月21日讯(通讯员 陈丽华) 日前,凤凰县残联在吉信凤凰县小草托养服务中心及新场镇举办落实州重点民生实事“残疾人托养服务”启动仪式。

2023年服务中心将精心为40名日间照护残障朋友落实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培训方案,采取一人一策,为就业难的残疾人探索一条就业新路。

据了解, 2023年凤凰县“残疾人托养服务”州定民生实事任务120人,服务对象为新场镇、吉信镇、阿拉营镇持有第二代残疾人证、 处在就业年龄段具有一定的生活自理和从业能力家庭照顾有困难的智力、精神和重度肢体残疾人。服务周期为8个月,从2023年3月下旬至2023年10月下旬。日间照料服务内容为社会适应能力训练、劳动技能和辅助性就业三个方面提供服务。居家托养服务内容为生活照料的护理、生活自理能力训练 、运动功能训练、社会适应能力训练、职业康复和劳动技能训练、家庭和社区生活支持等六大类服务中的三大类以上提供服务。把党和政府的对残障朋友的关爱真真切切的传递给残疾人士及其家庭,并达到预期的社会效益。

据悉,凤凰县落实州重点民生实事“残疾人托养服务”项目,旨在改善服务对象目前生活状况,提升其自尊自信,发挥潜能,促进个人成长;协助服务对象及家庭挖掘自身、社会等资源,改善家庭功能、提升家庭生活品质;倡导社区互助,为残障人士构建社区、社会支持网络。特别是依托凤凰县小草手工艺品有限公司成立的“小草手工托养服务中心”,承接的日间照料服务,为残疾人提供托养服务、辅助就业、技能培训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残疾人日间照料服务。

责编:吴东林

来源:县残联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