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新岩村: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赠送轮椅暖人心

杨明 熊瑞   凤凰县委宣传部驻新岩村工作队   2023-03-21 12:16:09

驻村工作队为田代高户残疾人付秋香发放轮椅
驻村工作队为田代高户残疾人付秋香发放轮椅

新湖南客户端3月21日讯(通讯员 杨明 熊瑞)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将温暖传递给残障人士,3月21日上午,凤凰县委宣传部驻新岩村工作队来到该村7组村民付秋香家中,为她送去了领取了崭新的爱心轮椅,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帮助他们树立致富信心。

原来,付秋香患有肢体残疾,导致行动不便,原来的轮椅在常年使用过程中出现了器械老化的问题,无法使用,急需一台新轮椅作为代步工具。县委宣传部驻新岩村工作队了解情况后,高度重视,积极筹划,为其能顺利出行,更方便日常生活,主动为他们送去了关怀和温暖,进一步改善他们的生活质量,有效解决了残疾人士出行难、行动不便的实际问题。

当付秋香的丈夫田代高看到工作队带着轮椅走进家中,老人家激动得表达着感谢之情,工作队同家属交流了家中生活是否存在困难,有什么需要帮助的问题等。对于其家庭情况,工作队联系县残联为该户进行无障碍设施建设,不仅为她送来了轮椅,后续还将建设无障碍浴室和厕所,为其解决了生活中存在的实际问题。

今后,新岩村驻村工作队将持续关注村中残疾人生活生产,切实改善他们的生活质量,进一步促进全村残疾人家庭生产生活持续向好发展,提升残疾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共同营造理解、关心、尊重、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编:吴东林

来源:凤凰县委宣传部驻新岩村工作队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