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社区矫正安置与帮教工作人员集体“充电”

县司法局   县司法局   2023-03-24 15:49:54

新湖南客户端3月24日讯(通讯员 唐尧鑫 龙金阳)近日,凤凰县司法局举办社区矫正与安置帮教工作业务培训会,全县17个乡镇社区矫正机构负责人及社区矫正业务骨干、司法局工作人员共计42人参加培训会,培训达到预期目的,收到良好效果。

此次培训,突出社会调查评估问话材料及评估注意事项、司法所工作台账、社区矫正人员工作档案的规范制作、矫正人员请销假制度、社区矫正人员计分考核、级别管理及刑释安帮人员的档案管理与制作等业务知识,分享安置帮教工作“教育要耐心、帮助要真心、普法要悉心、管教要严心”四心工作经验等,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司法员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班开阔了视野,提升了境界,受到很大启发,进一步提高了法律素质和刑罚执行意识,找准了自身存在的差距。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不断加强思想政治、业务技能和执法规范的学习,努力提升执法规范化水平和履职能力,适应新时代社区矫正工作的需要。

责编:吴东林

来源:县司法局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