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全面启动春季动物防疫工作

王路谣 尹净 许娜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03 15:46:5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龙永双) 3月3日,双牌县 召开 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暨动物防疫知识培训会,总结上一年度全县动物防疫工作情况,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问题,部署下一步防控重点任务。

会议强调,当前是动物疫病高发期,全县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和高致病性禽流感、布病等重点人畜共患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坚持人病兽防、关口前移,毫不松懈抓好 畜禽基础免疫、防疫物资储备、兽医技术人员培训等重点工作。要 认真查找动物防疫工作的薄弱环节,加强基层动物疫病防控体系建设,大力推进优化基层动物防疫工作机制,全面压实乡镇(管理局)对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法定职责,全面推进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为全县扎实开展动物防疫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当天,县畜牧水产事务中心还组织乡镇动物防疫员进行了动物疫病防控技术培训,就动物疫病监测和免疫效果评估等采样技术进行系统讲解,着力提高全县动物防疫人员的职业素养和履职能力,确保全县畜牧业健康发展和公共卫生安全。


责编:唐雯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