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丨秦志军主持召开2023年第7次区委常委会会议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14 17:23:2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4日讯(记者 李秋燕 张潇悦)3月14日上午,区委书记秦志军主持召开2023年第7次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九十周年庆祝大会暨二〇二三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区上下要高举思想旗帜,持之以恒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三个更好统筹”,抓好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冷水滩区实际做好调查研究,不折不扣落实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举措。要驰而不息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向纵深发展,突出“关键少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纠治“四风”,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坚守“为党育才、为党献策”初心,坚持党对党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党校姓党全面贯穿党校工作始终,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找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定位,紧扣党之所需、发挥自身优势,做到党需要什么样的干部、党校就培养什么样的干部,党需要研究解决什么重大问题、党校就努力在那些方面建言献策。要遵循最严格的政治标准、学术标准、教学标准、管理标准,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加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引导党校教师潜心治学、虔诚问道、悉心育人,不断提升办学质量,在新征程上不断开创党校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度重视基础研究,切实把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一系列战略部署落到实处,为冷水滩区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提供强大动力。要加大对基础研究人才的支持力度,聚焦“引、育、用、留”,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多方式、多渠道引进各类高素质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加快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要大力弘扬科学精神,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科技知识、发扬科学精神,要加强青少年科学普及教育和全民科学素质提升,推动营造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社会风尚,为基础研究工作开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会议强调,抓粮食安全这个“国之大者”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中”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要狠抓“提高种粮效益”这个关键,因地制宜引导、支持老百姓发展“水稻+N”模式,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真抓实干、落实落细、严格考核,全力有序做好全区早稻生产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周淑芳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