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丨冷水滩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17 17:03:0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7日讯(通讯员 艾佩)3月15日,冷水滩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驻区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就冷水滩区人民检察院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23年度党风廉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肯定了冷水滩区检察院党组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进展,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并对2023年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方面提出五方面建议。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对标对表,确保政治方向不偏向。要增强斗争本领,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三力”。要紧盯“关键少数”“关键环节”,健全防控体系。要保持政治定力,勇于自我革命,强化监督制约。要瞄准同向发力,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

会议强调,全体检察干警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突出政治责任,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要胸怀“国之大者”,服务全区发展大局;要强化法律监督,全力维护公平正义;要聚焦从严治检,努力打造检察铁军,推动冷水滩检察事业开启新篇章。

责编:周淑芳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