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丨齐晓慧督导检查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23 08:46:5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3日讯(通讯员 李美军)为进一步压紧压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食品安全主体责任,3月22日上午,副区长齐晓慧带队就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开展督导检查。

在湖南阳光华利食品有限公司,齐晓慧一行详细查看了企业生产车间,了解了企业食品加工流程、安全生产台账、原材料收储以及食品抽样检测等食品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并严格对照包保任务清单,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和属地监管部门负责人汇报。齐晓慧认真询问了生产企业产能情况、检验情况,督促企业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

在李达中学,齐晓慧先后对学校第一、第二食堂开展督导,重点检查学生餐厅和食堂后厨等地方的卫生环境情况,详细了解学校在食品原料采购、进货查验、食品加工、陪餐制度、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相关食品安全制度的落实情况。

齐晓慧强调,食品安全工作要“严”字当头,要切实落实好“两个责任”,保护好“舌尖上的安全”,筑牢食品安全底线。

责编:周淑芳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