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冷水滩区特定类型纠纷调解程序前置工作推进会召开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24 17:00:5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3日讯(通讯员 张潇悦 唐年华)3月24日上午,冷水滩区特定类型纠纷调解程序前置工作推进会在冷水滩区法院召开。冷水滩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段发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胡剑涛,相关区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各乡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就《关于特定类型纠纷调解程序前置工作的实施办法(送审稿)》(以下简称《办法》)进行了充分解读,各单位就该《办法》提出了修改意见并作表态发言。

段发生就《办法》从调解程序前置适用范围、延长调解期限和调解纠纷案卷归档三方面提出具体意见。段发生强调,特定类型纠纷调解程序前置工作是冷水滩区法院探索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新模式,创新和发展了新时代“枫桥经验”。要从工作机制、工作保障和工作责任三方面不断探索,充分发挥非诉讼纠纷解决方式灵活、高效、成本低、非对抗的优势,努力从源头上减少诉讼增量,推进基层矛盾化解。

责编:周淑芳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