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丨冷水滩区:政协委员报到 怀揣良策促发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27 11:24:5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7日讯(通讯员 李秋燕 蒋静 雷中祥 温家利 张潇悦 周丹华)3月26日上午,出席政协永州市冷水滩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委员们陆续抵达驻地报到,与他们一同前来的还有那一剂剂关乎冷水滩区发展和改善民生的“良方”,这也标志着冷水滩区正式进入“两会时间”。

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政协委员们签到、领取会议证件和相关资料,报到现场规范有序。在采访时了解到,政协委员们带来的提案有产业发展,有教育医疗,有绿色生态,还有民生改善……虽然各有不同,但都心系冷水滩区的发展和民生福祉。

冷水滩区作为蔬菜种植大区,蔬菜一直是全区的特色产业,农业组的政协委员张峰耀带来的提案与此有关,他介绍道:“我今天带来的提案是蔬菜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因受气候和季节的影响,蔬菜产销不平衡,所以我建议加快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通过在冷水滩建立蔬菜加工交易中心来增加二三产业的附加产值,从而提升种植户的经济收入。”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同时也是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将认真履行委员职责,反映、传递教师和家长的心声,为冷水滩区教育事业发展建言献策,今年我带来的提案是关于在我区中小学校完善规范化医务室的建议。”教育组的政协委员王文缔介绍道。

“我今天带来的提案是关于解决群众就医问题的建议,从今年开始,职工医保超过门诊起付线以后,可以享受60%以上的报销比例,在我区乃至我市的医院就医时,群众要享受此待遇必须到窗口排队才能缴费。”来自特邀二组的政协委员胡家斌十分关注我区医保缴费方式,因此他建议医院和医保局加强信息共享、加强信息化管理,让群众不用排队缴费,在线上即可以支付。

来自民盟民进农工党组的政协委员倪艳慧,同时又是一名招商队员,她表示自己有义务履行好工作职责,积极宣介冷水滩,为冷水滩招商引资工作献计献策,希望区委、区政府能够出台更多关于招商引资的好政策,吸引更多的湘商企业回冷水滩投资兴业,推动全区的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怀揣民意而来,真情建言献策。从民生实事到经济发展,政协委员们带来的提案都关注冷水滩发展大局,言语中满怀对新一年的期望和信心。他们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四天时间里,将认真参与会议各项议程,履行委员职责,建诤言、献良策,把群众关心关注的话题带到大会现场,为冷水滩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编:王洁.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