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永州市冷水滩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27 15:55:0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7日讯(通讯员 雷中祥 蒋静 李秋燕 温家利 张潇悦 周丹华)3月27日,政协永州市冷水滩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永州会堂开幕,来自全区各个界别、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们齐聚一堂,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冷水滩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区委书记秦志军,区委副书记、区长李辉,区委副书记张明,区政协主席艾祥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燕玲,区政协副主席吕绍华、胡昕若、熊健、汤丽、莫继恒,区政协秘书长文银玲。

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和老同志还有:段发生、陈海平、王勤、蒋欧林、汤丽娟、张文风、秦少义等。

开幕大会由吕绍华主持。

本次大会应到区政协委员200名,因事因病请假12名,实到188名,符合规定人数。

8时30分,大会开幕,雄壮的国歌在会场奏响。

在热烈的掌声中,区委书记秦志军发表讲话。他说,2022年,是冷水滩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面对汛情、疫情、旱情等多重严峻考验和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在极不寻常的年份交出了一份极不平凡的成绩单。一年来,区政协带领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加强政治引领上走深走实,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倾情倾力,在增进民生福祉上用心用情,在推动自身建设上有力有效,全区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

秦志军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特色和优势,凝聚万众之心,汇聚八方之力,同心同德、奋发作为,与全区人民一道绘就中国式现代化的冷水滩篇章。要在同心向党、与党同行中把准“政协方向”。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把党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在围绕中心、助力发展中扛起“政协担当”。紧扣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全区发展大局,聚焦创新驱动、产业发展、园区升级、招才引智,深入调查研究,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要在关注民生、服务群众中彰显“政协情怀”。始终坚持把老百姓的“急难愁盼”放在第一位,当好人民群众的联络员、服务员、办事员,围绕群众关心的教育、医疗、养老等热点问题,积极开展协商议政、视察监督和提案督办等活动,把一件件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政协委员就在身边、人民政协始终与人民同行。要在守正创新、提质增效中展现“政协风采”。着力加强自身建设、能力建设,健全制度机制,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担负起人民政协的光荣使命。

秦志军强调,区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让每一位政协委员“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干事有舞台、工作有作为”。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政协工作纳入总体工作布局和重要议事日程,大力支持政协开展活动,认真办理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提案、微建议、社情民意,共同把政协事业推上新的台阶。

区政协主席艾祥柏代表政协永州市冷水滩区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从“坚持党建引领,政治建设有力”“坚持筑牢基础,主责主业有位”“坚持彰显担当,服务中心有为”“坚持特色创优,亮点工作有效”“坚持从严规范,精准管理有方”5个方面,回顾了一年来的政协工作。

艾祥柏要求,做好2023年的政协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论述,锚定在省、市政协保类进位工作目标,做好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工作,以高水平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要聚焦高站位落实党的领导,以创新理论武装的高成效,以加强党的建设的高自觉,从严落实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要聚焦高标准开展协商议政,不断加强薄弱环节、改进不足之处,推动政协工作从注重“做了什么”“做了多少”向“做出了什么效果”转变。要聚焦高质量服务中心发展,助推营商环境优化、招商引资、经营主体培育、科技创新等重点工作。要聚焦高要求创新履职方式,推动云履职应用再发力、委员工作室再提质、政协向基层再延伸。要聚焦高效能推进自身建设,全力打造高效能政协团队,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冷水滩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区政协副主席熊健作政协永州市冷水滩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上,伍建军、黄城、彭彪、徐艳萍委员先后作了大会发言。

责编:王洁.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