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丨政协永州市冷水滩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29 16:34:2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9日讯(通讯员 李秋燕 蒋静 雷中祥 温家利 张潇悦 周丹华)3月29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永州市冷水滩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区委副书记、区长李辉,区政协主席艾祥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燕玲,区政协副主席吕绍华、胡昕若、熊健、汤丽、莫继恒,区政协秘书长文银玲。

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有:王勤、李晓勇、汤丽娟、秦少义等。

大会应到区政协委员200人,因事因病请假18人,实到182人,符合规定人数。

闭幕大会由熊健主持。

会议通过了政协永州市冷水滩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政协永州市冷水滩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永州市冷水滩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十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永州市冷水滩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艾祥柏指出,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热情,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生动展现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独特优势和强大活力,充分体现了广大委员心有大局、胸有良策、肩有担当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情怀。

艾祥柏强调,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健全完善民主监督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更好服务界别群众,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更加广泛凝聚社会各界共识,砥砺奋进、团结拼搏,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冷水滩凝聚更多智慧、汇集更大合力。

对于2023年区政协工作怎么做,艾祥柏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心中有党,一以贯之讲政治。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要时刻牢记政协组织的政治属性、委员的政治身份、履职的政治责任,始终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指南,结合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提升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政治站位。二要肩上有责,一如既往履好职。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刻领会区委战略意图,带头躬身入局,主动融入大势,围绕区第九次党代会确定的“深入实施‘开放兴区、产业强区、生态立区、实体富民’四大战略,加快‘五区’建设,全力打造市域‘一核两轴三圈’区域经济格局核心增长极”目标要求,发挥优势建言献策,坚持协商于民、协商为民,聚焦民生“六位”建设和关键实事,推动“急难愁盼”问题有效化解,助推冷水滩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要协商有方,与时俱进强本领。要善于学习、勇于创新,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自觉肩负起党和人民交付的重任,发扬“三盯”精神,保持“三干”作风,增强协商本领,以政协云为载体,每天坚持“四打卡”,每月坚持“两提交”,以创先争优为抓手,在高标准、严要求中不断提升能力素质,更好推动专门协商机构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

会议号召,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齐众心、汇众力、聚众智,为奋力建设现代化新冷水滩作出政协新的更大贡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政协委员的绚丽风采。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责编:周淑芳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