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永州市冷水滩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30 15:21:0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30日讯(通讯员 唐梦 蒋凌志 曹慧璎 周吉林 李廷兵)3月30日上午,永州市冷水滩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

区委书记秦志军,区委副书记、区长李辉,张明、黄燕玲、艾祥柏、王勤、龙国文、蒋剑青、周健君、周芳武、陈志刚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段发生、李晓勇、汤丽娟、胡剑涛、欧阳旭勇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会议由龙国文主持,会议应到代表247名,实到215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依次表决通过了冷水滩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冷水滩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草案)、冷水滩区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3年财政预算的决议(草案)、冷水滩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冷水滩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冷水滩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秦志军指出,本次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共谋发展的大会,也是一次凝心聚力、提神鼓劲的大会,吹响了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时代号角,奏响了团结奋斗、奋勇争先的发展强音。

秦志军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各项工作至关重要、意义重大。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九届三次全会、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区人代会的决策部署上来,聚焦"强中心"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攻坚克难、苦干实干,在新征程上推动现代化新冷水滩勇毅前行。

秦志军要求,要以绝对政治忠诚彰显首位度。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体现到推动冷水滩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上,全力推动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在冷水滩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以经济强势增长支撑首位度。紧紧围绕“三区两城”“一核两轴三圈”战略部署和打好发展“六仗”目标任务,抢抓永州陆港建设机遇,主动对接大湾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大力开展“湘商回归”行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产业补链、延链、强链,加快产业集群发展。要以人民安居乐业展现首位度。多办惠民之事、多兴便民之举、多谋安民之计、多施富民之策,深入推进“六位”建设,用心用情用力推进幼有善育、学有优教、劳有厚得、病有良医、老有颐养、住有宜居、弱有众扶,真正把群众关心的事情抓实、把群众满意的事情做好、把群众受惠的事情办成。筑牢安全防线,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加强森林防灭火、重大疫情防控救治能力体系建设,科学有效防范和化解经济金融、政府债务等领域风险,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要以真抓实干拼劲提升首位度。每位党员干部、人大代表都要知重负重、知责负责,强执行、重落实,一步一步把美好蓝图变为美好现实。树立鲜明选人用人导向,提拔重用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优秀干部,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实干者鼓劲。要以清正廉洁作风保障首位度。始终牢记“三个务必”、两个“永远在路上”,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秦志军强调,各级党员干部和全体人大代表要带头筑牢廉洁自律堤坝,切实增强纪律定力,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常怀敬畏之心,做到慎独慎微慎初,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培育清正家风,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要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严格对标对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入推进干部队伍作风专项整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加快建设清廉冷水滩,为全区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营造良好环境。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责编:王洁.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