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峰县残联采取“四不两直”开展残疾儿童康复机构民生实事督查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31 17:59:1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31日讯(通讯员 罗华)为加强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服务机构规范建设与管理,提升残疾儿童康复服务水平,落实好2023年残疾儿童康复民生实事,近日,双峰县残联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6家定点康复机构进行督查。

在各定点机构,督察组实地查看了疫情防控、消防安全、训练场所设施配置、康复训练实施、师资力量配备,并查阅了残疾儿童康复档案、训练记录等相关资料。就训练时长是否达到、家属对效果是否满意、相关资料是否整理归档、安全防护措施是否到位等方面与机构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要求康复机构认真对照问题清单做好整改,进一步规范机构建设,提升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科学施教施训,帮助更多的残疾儿童得到及时有效的康复救助。

通过此次督查,进一步强化了残疾儿童康复定点机构的安全服务意识。下一步,双峰县残联将继续加强对康复机构的督导,常态化开展督查,形成长效机制,确保民生实事工作落到实处。

一审:曾玉玺

二审:周俊

三审:熊小平

责编:李梅花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