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石清主持召开双峰县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31 17:59:1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31日讯(通讯员 李正炎 李镇平)3月29日,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彭石清主持召开双峰县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基联参加。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双峰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双峰县城市综合交通体系专项规划(2021-2035年)》《双峰县绿地系统专项规划(2021-2035年)》《双峰县耕地与基本农田保护专项规划(2021-2035年)》,与会人员就各项规划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国土空间规划对地方发展具有战略性、引领性作用,是双峰未来发展的空间蓝图,规划编制既要立足长远,又要结合眼前问题,坚持实事求是,以高水平规划引领双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认真研究在人口流出、老龄化、周边城市虹吸的背景下,确定2035年双峰实际人口,补足配套设施。要支持发展,双峰文旅资源丰富,需要加强用地保障,将旅游资源转为旅游资产,增强双峰的吸引力。

会议强调,要扛牢粮食安全重任,认真研究近期建设重点,加强土地节约集约使用,将耕地保护底线目标、永久基本农田等指标带位置、带图斑精准落地。要强化组织领导,“一盘棋”抓落实,把耕地保护目标与林地保护目标协调统一,共同融入本轮国土空间总体规划。要进一步完善规划成果,提升成果的战略性、前瞻性和可行性,为后续成果报批做好技术支撑服务。

陈卫红、彭石平、尹楚才、王贵祥、李增名等参加会议。

一审:曾玉玺

二审:周俊

三审:熊小平

责编:李梅花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