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彦文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十大攻坚”行动、党务和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县创建等工作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13 11:13: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6日讯(通讯员 毛丹)3月5日,娄星区委书记李彦文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精神,研究 “十大攻坚”行动、党务、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县创建、意识形态、“村改居”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2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2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及2023年中央、省委1号文件精神。

会议原则同意娄星区“十大攻坚行动”工作方案。会议指出,“十大攻坚行动”瞄准的都是制约娄星发展、影响娄星形象的突出问题,每项任务都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紧要事”,都是需要下一番功夫才能啃下的“硬骨头”,都是对党员干部能力素质和工作作风的考验。要锚定目标要求,进一步细化项目清单、责任清单,加大工作力度,真正让部署要求落实落地。要坚持指标化考核,激励各级各部门对标先进、比学赶超,以更高的站位、更强的担当、更实的举措,加强对各项工作分析研判和深入思考,一项项推进、一件件落实,奋力实现各项工作争先创优。

会议对过去一年全区党办、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会议强调,要积极对上汇报请示,充分发挥好督查的“指挥棒”作用,进一步加大督查工作力度。要坚持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用好用活职务职级资源,大力培养年轻干部,优化结构性干部成长路径,充分调动干部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打造工作品牌。要围绕“三基三创”工作,深入一线挖掘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以榜样为引领,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履职尽责。要科学谋划,形成合力,继续在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画好“最大同心圆”等领域下功夫,着力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要把准“三大职责”,守牢“四条底线”,全力做好构建“星群防”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等5项重点工作,努力创建省级“平安县市区”,争创“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

会议强调,今年是娄星区成功创建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县的第一年,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中央、省委1号文件为指引,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进一步明确项目清单、政策清单和争先创优清单,扎实抓好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三项重点工作,全面推进“十大行动”和“六个城乡一体化”,着力推动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吃透政策,坚守底线,坚持项目化思维、市场化推进、制度化保障,紧盯目标任务,突出娄星特色,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打造示范标杆。

会议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提高站位、扛起责任、强化担当,真正把意识形态工作贯穿到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确保全区意识形态工作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要求,做好长期规划,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妥善解决好各种矛盾和诉求,不断提高基层治理水平。

一审:李梅花

二审:周俊

三审:熊小平

责编:李梅花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