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志刚带队调研教育项目建设工作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13 11:13: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6日讯(通讯员 李奕)3月4日,娄星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志刚在调研2023年教育项目建设工作时强调,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全面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建设,全力打造“优质、安全、精品、清廉”教育项目,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更好教育的期待。曾祥文、周庶舟、徐迪仁、周红、李志鸿等领导参加。

刘志刚一行先后来到娄底三中附属实验学校、大科思乐小学、茶园中学和万宝芙蓉学校,实地察看校园环境,认真了解学校教育教学、项目建设计划等情况。随后,在万宝芙蓉学校召开座谈会,听取区教育局负责人关于2023年教育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并就相关工作进行研讨交流。

刘志刚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者,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是面向未来的事业。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教育工作的新定位新部署新要求,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争做有格局、有定力、有情怀的教育者,持续推进娄星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刘志刚强调,要着力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要科学规划统筹 ,统筹城市建设、人口趋势和学校布局,补齐教育短板,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分步骤有序推进教育项目建设。要突出建设重点, 全力保障吉星中学、娄底二中等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农村小规模学校、乡镇寄宿制学校改造和公办幼儿园建设力度,织密扎牢校园安全、食品安全、上下学交通安全防线。要加强项目管理, 严格落实政府投资项目“五项管理制度”,严把工程质量,真正把每一个教育项目建成优质工程、安全工程、精品工程、清廉工程。要严格纪律规矩, 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程序意识、清廉意识,切实强化审计监管力度,确保项目建设全要素合法合规、高质量推进落实。

一审:李梅花

二审:周俊

三审:熊小平

责编:李梅花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